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2入境處公務員用假「安心」 讓全港不「安心」!你們不想通關 我想!

疫情之下香港與內地嚴格控關近兩年,兩地人員無法自由往來,對本港經濟造成極大衝擊、民怨沸騰,社會大眾一再強烈要求政府採取確實措施,早日實現兩地免檢通關。港府為完善本地防疫工作以及配合對接內地防疫要求,規定本月開始進入政府大樓及設施人士都要使用「安心出行」。新規實行首日,就有3名公務員疑使用假「安心出行」意圖進入灣仔入境事務大樓,被警方逮捕,其中一人是署理高級入境事務主任,一人是入境事務助理!

我們都知道,入境事務處是政府的重要部門,是保安局轄下紀律部隊之一,負責制定及執行出入境政策、檢查出入境旅客等。涉用假「安心」入境處職員作為出入境把關者、防疫抗疫前線人員,不但不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更涉嫌使用虛假文書,帶頭犯法。同時,作為政府公務員,曾宣誓「效忠特區」、「盡忠職守」,現在的所作所為根本就是違反誓言,欺騙政府欺騙市民,更蔑視大家這兩年為防疫抗疫所做的共同努力以及期盼早日通關的民心!相信有很多苦等通關的市民都想對這些知法犯法者說一句:你們不想通關,我想!

雖然3名公務員目前已停職受查,但實在難平民憤。事件也展示了香港防疫的漏洞百出。如這款假冒「安心出行」的程式,即坊間俗稱的「安心回家」,其實已經在市面上流傳許久,卻一直得不到有效管制,每日有大量用假「安心」的人可以自行偽造到訪記錄。而今有公務員知法犯法,才終於引起當局足夠重視,市面多款假「安心出行」App已下架。

而今,冬季流感季到來,疫情防控又一次面臨挑戰。社會各界都應該提高警惕,做足防疫措施,以防新冠疫情反撲。全面推廣使用「安心出行」,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使用假「安心」扮真「安心」,讓全香港人不「安心」,試問這些人究竟安的什麼心?

你對今次事件怎麼看?

你認為公務員違反誓言,刻意造假的惡劣行為應該怎麼罰?

歡迎在評論區留下你的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2入境處公務員用假「安心」 讓全港不「安心」!你們不想通關 我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