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會三讀通過電檢修例 禁播危害國安電影

本屆立法會今日(27日)舉行最後一次大會,大會三讀通過《2021年電影檢查(修訂)條例草案》。電檢條例修訂草案明文規定,電影檢查員必須考慮影片上映會否危害國家安全。

修訂草案讓檢查員作出決定時充分考慮國家安全因素;賦權政務司司長如認為上映某些影片會不利於國家安全,可指示電影檢查監督撤銷該影片的核准證明書或豁免證明書。

此外,如電影檢查監督認為影片上映可能不利於國家安全而需要更多時間作出決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可延長檢查員就每部影片作出決定的時限,每次不多於28天,以期讓檢查員有足夠時間詳細、審慎研究,以及諮詢法律意見。

修訂訂明,如上訴個案涉及國家安全事務,審核委員會不會處理。其他修訂包括對上映未獲豁免或核准的影片施加較重罰則,最高刑罰提高至監禁3年、罰款100萬元。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此前表示,在保障國家安全的前提下,法律生效前電影的評級一律有效,但若電影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議題,亦有機會需要重新審批。

相關報道:

認同電檢修例 汪明荃:外國勢力其實係真㗎

邱騰華:修訂電檢條例並非修改電檢制度

政府擬修訂電檢條例 規定必須考慮上映是否危害國安

政府擬修訂電檢條例 邱騰華:涉違例電影或須重新送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會三讀通過電檢修例 禁播危害國安電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