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嚴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人員進京(附名單)

北京要求嚴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及14日內有該區域旅居史的人員進京。(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北京市22日召開會議,要求嚴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及14日內有該區域旅居史的人員進京,對有病例及感染者所在市落實停航、停售、暫停進返京等防疫政策。

22日上午召開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127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78次會議指出,國內多地相繼發生疫情,北京市陸續出現京外關聯和本地病例,疫情風險就在身邊。各區各方面和在京各單位要樹牢首都防疫從緊從嚴的意識,最大限度減少時間差,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首都安全。

會議強調,要嚴密外防輸入措施。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製成員單位加強協同,嚴格執行現有防疫政策規定,抓好全鏈條防控。強化進京通道管控,鐵路、民航和公路檢查站嚴格查驗。當前正值北京冬奧會國際測試賽,要嚴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賽事組織工作,為如期安全順利辦奧打好基礎。

本月18日晚22時,北京市豐台區疾控中心報告1宗甘肅來京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之後的21日,北京豐台區再新增1宗新冠確診病例,患者為京外關聯輸入本地確診病例徐某某的妻子。北京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北京目前2名患者均染Delta變異株,與近期甘肅、陝西等地報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較高,屬於同一傳播鏈。

全國(不含港澳台)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名單(共10個)

(截至2021年10月22日17時)

高風險地區(1個)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

中風險地區(9個)

1.北京市1個

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

2.甘肅省2個

蘭州市城關區雲祥小區

蘭州市城關區雁北路天慶麗舍小區

3.內蒙古自治區4個

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錫林社區

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西城社區

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額仁社區

阿拉善盟左旗巴彥浩特鎮新華街道

4.貴州省2個

遵義市匯川區仁和苑小區

遵義市匯川區東方湘江灣小區

相關報道:

內地「旅行團群組」疫情擴散 已波及10省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嚴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人員進京(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