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啟德醫院地盤沉降 當局確認工地及附近情況安全

啟德新急症醫院工程地基早前發生沉降,醫管局指工地範圍及附近區域情況安全。(點新聞資料圖)

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工程地點,早前錄得沉降記錄超逾25毫米的預設停工指標,醫管局已按現行機制即時停止相關地基工程。醫管局今日(15日)公布,已重新確認10月8日出現沉降的啟德新急症醫院地基工程,工地範圍及附近區域情況安全,最少6星期內可復工。

醫管局表示,就10月8日發生的4個監測點錄得沉降記錄超逾25毫米的預設停工指標事件,事後在相關工地進行全面檢討,已重新確認工地範圍及附近區域情況安全。有關沉降只在工地範圍內發生,經全面視察後證實鄰近公用通道及周邊設施並無受事件影響;而香港兒童醫院的監測點沒有記錄任何移動情況,顯示其不受影響。

發言人說,是次沉降發生在10月8日,地點位於工地東北面的地面,毗鄰用以興建地庫的臨時支撐工程。事件並沒有影響長遠的工程,包括樁柱地基工程。

發言人指出,當醫管局收到承建商的緩解措施方案及復工要求後,會聯同工程項目團隊,根據既定的程序及確保公用設施結構及運作安全的原則,嚴格審批有關復工方案。假如得到相關批准,醫管局預計可於6至8星期內恢復有關工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啟德醫院地盤沉降 當局確認工地及附近情況安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