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江迅忍痛十幾個鐘失救離世 公院人手缺事故頻亟待解決

資深傳媒人、《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本月13日在仁濟醫院離世,享年74歲。據江迅遺孀和丈夫臨終前24小時的對話記錄顯示,江迅入院後痛苦難忍,求助無門,遂透過通訊程式向家人求救,但疫情下家屬探訪被拒,江迅受盡痛苦折磨後終不治。江太質疑,主診醫生在颱風前「失蹤」12小時,院方對病人病情急轉直下置若罔聞。

10日晚,江迅因發燒及顫抖等症狀,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醫,11日下午醫院通知家屬江迅可出院,但到晚上,江迅再發病,出現發燒、顫抖、疼痛症狀,再到仁濟醫院求診,到12日凌晨2時,江迅以手機聯絡妻子,表示極為難受兼感到痛不欲生,直到上午11點半,才有醫生到病房了解,江迅等待十多個小時內未獲治療,到下午1時,主診醫生才致電江迅妻子交代病情。13日早,江迅病情急轉直下,在下午2時07分宣告不治。

有醫生接受訪問表示,主診醫生要半日後才出現的情況十分罕見,懷疑事件或與病房的護士警覺性不足有關。他表示,公立醫院前線醫護人手不足,是令他們警覺性降低的原因之一,他批評醫管局管理層一直未有正視問題。

公立醫院今年已有多宗醫療事故,有6歲女童接受手術時因人為狀況慘變植物人,有63歲男病人在職員協助淋浴期間燙傷6%皮膚。更有女醫生自殺,留下遺書指懷疑人為因素致病人失救。除了事故頻頻,看病輪候時間亦多年來為人詬病,據醫管局專科門診新症輪候時間資料,耳鼻喉科最長須輪候154星期,約3年,其次是內科,最長須輪候151星期。急症室方面,參考15日上午10點15分數據,廣華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等候時間超過8小時。關注病人權益的「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區組織幹事彭鴻昌接受訪問時表示,公立醫院一直人手不足,而高級醫生及顧問醫生流失嚴重,駐院的多為缺乏經驗的初級醫生,在臨床診治時,判斷病情或有不足,又未有向上級醫生查詢,便有機會出事。

仁濟醫院表示,對這次事件感難過,已安排今日(15日)與病人家屬會面,詳細講解救治病人情況及提供所需協助。

對於公立醫院的情況你怎麼看?醫護人手不足的情況如何解決?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相關閱讀:

著名作家江迅離世 享年74歲

江迅病房喊痛十幾小時無人理 家屬質疑院方耽誤治療

多名時事評論員致信特首 籲全面調查江迅死因及檢討公院運作

仁濟醫院:尚未確切找出江迅感染源頭 交死因庭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江迅忍痛十幾個鐘失救離世 公院人手缺事故頻亟待解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