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著名作家江迅離世 享年74歲

著名作家江迅離世,享年74歲。(資料圖片)

點新聞記者今日(13日)獲悉,著名作家、《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今日於仁濟醫院離世,享年74歲。

資料顯示,江迅1947年出生於上海,籍貫廣東番禺,1968年在安徽省上海黃山茶林場務農。1974年起先後任職於上海第二醫學院、《文匯報》、《文學報》。在上海從事文學和新聞工作20餘年。1994年移居香港,任香港《亞洲週刊》資深特派員,共和(香港)出版有限公司董事總編輯。

江迅為香港作家聯會會員,1974年開始發表作品,199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他著有作品集《跨越2000年》《崛起雷州》《大下海》《1998中國病》《行筆香港》《聚焦洋紫荊·屐痕》《聚焦洋紫荊·星辰》《漣漪香江》《香港的七情六慾》《港人創業上海》《香港是杯雞尾酒》《香港,一座城市的密碼》《解碼朝鮮》等。他的作品被收入50部合集,曾獲全國和上海、吉林、香港等文學獎和新聞獎20多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著名作家江迅離世 享年74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