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江迅病房喊痛十幾小時無人理 家屬質疑院方耽誤治療

香港《亞洲週刊》副總編輯、著名作家江迅昨日於仁濟醫院離世。(資料圖片)

點新聞昨日(13日)率先報道,香港《亞洲週刊》副總編輯、著名作家江迅昨日於仁濟醫院離世,享年74歲。其家人質疑院方治療延誤,至今亦未能解釋其死因,家人表明保留追究法律責任權利。

江迅的親友表示,親友從入院直到離世都一直未見有主診醫生現身,期間只接過醫生一次電話。江迅的太太表示,難以接受丈夫突然死亡,質疑院方救治過程有延誤。她說,丈夫於周日(10日)晚上10時30分因發燒到急症室求醫,院方在翌日下午通知丈夫已退燒可出院,但當晚11時30分,丈夫又突然高燒、顫抖,感到全身疼痛,遂再把他送入仁濟醫院。

江太稱,至昨日凌晨1時許,丈夫因無法自行呼吸需要插喉,早上8時許情况急轉直下,至下午2時07分去世。江太透露,丈夫在第二次入院時感到疼痛,她曾多次按鐘要求醫護探視救治,但12個小時後主診醫生才出現,認為院方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

知名專欄作家屈穎妍今日在《大公報》撰文指,接到江迅老師離世消息,她趕到醫院看到的只是再沒反應的軀體,而江的家人則與護士理論,護士說:「什麼原因,死因庭上法官會有定案,那是法庭的事,我們不能代法庭說話……」

屈穎妍說,四天前江老師因發燒及抽搐進了仁濟醫院急症室,住了一夜,翌日醫生說無大礙,可以出院。回到家,晚上再發作,嚴重抽搐加全身疼痛,家人召白車再送院,之後兩天,病人一直在病床慘叫。屈穎妍稱,一直說公營醫院醫生不夠,江老師入院劇痛超過24小時後離世,院方完全沒半句交代,醫生更無現身,病人進醫院彷彿進了黑洞。

新冠疫情下,公營醫院不能探病,家人只能跟江老師用手機聯絡。江迅告訴太太,痛得叫了十幾廿個小時,一直沒人理他,漸漸已不能打字回訊息,只能錄音,太太收到的錄音,盡是痛不欲生的慘叫。家人跑到病房外守候,卻求助無援,見不到醫生。後來病人病情急轉直下,被送到深切治療部沒幾個鐘,就離世了。

《亞洲週刊》總編輯邱立本亦對江迅突然離世感到震驚,他表示,江迅上周五(8日)還如常上班。

相關報道:

著名作家江迅離世 享年74歲

妍之有理|給病人家屬最好的藥

再見了 願點燈人江迅老師一路好走

悼念尊敬好友江迅先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江迅病房喊痛十幾小時無人理 家屬質疑院方耽誤治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