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仁濟醫院:尚未確切找出江迅發燒源頭 交死因庭跟進

點新聞本月13日率先報道,香港《亞洲週刊》副總編輯、著名作家江迅於仁濟醫院離世,享年74歲。其家人質疑院方治療延誤,至今亦未能解釋其死因,家人表示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對此,仁濟醫院發言人今日(15日)回覆稱,醫護團隊在病人江迅留院期間已進行多項不同化驗,但尚未能確切找出發燒源頭院方此前的回應稱為感染源頭),由於病人的病情急速惡化離世,該院已將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以確定死因,該院會全力配合死因裁判官的調查。該院稱,已檢視病人的治療記錄,認為醫療團隊已在過程中盡力救治病人,並已為病人提供相應的檢查及治療。

仁濟醫院說,江迅在10月13日凌晨約2時病情急速惡化離世,由於家屬對病人的死因及治療經過提出疑問,該院今日安排醫護團隊與家屬會面,詳細解釋治療經過及解答疑問。該院對病人離世感到難過,並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該院的病人聯絡主任會繼續跟進家屬的要求及提供協助。

仁濟醫院表示,江迅於10月10日晚上因發燒到該院急症室求診,經初步檢查後於10月11日凌晨獲安排入院。醫護人員為病人處方抗生素及安排X光、尿液化驗和抽血等檢查,病人當時情況穩定,退燒後沒有其他症狀,於同日下午獲處方藥物及出院,並安排於一星期後覆診。病人於10月12日凌晨零時再次因發燒到急症室求診,急症科醫生檢查後隨即安排病人入院。當值醫生於凌晨約2時半,再次診視病人,並為病人安排抽血、尿液化驗、X光及心電圖等檢查,以協助診斷其發燒原因,病人獲處方藥物治療,期間護士一直監察及向醫生報告病人情況。當值醫生在清晨約6時再次診視病人,並安排病人於早上8時再次抽血、尿液化驗及心電圖等檢查。護士亦於早上約9時於病房門外向家屬簡述病人的病情。

仁濟醫院又指,醫護團隊其後發現病人的情況於12日中午及傍晚沒有改善及有機會轉差,已安排深切治療部及外科醫生診視病人及安排病人接受電腦掃描檢查。醫療團隊並於當日下午及深夜,致電病人家屬報告病人的情況。惟病人情況在10月13日凌晨零時突然惡化,醫護團隊在通知病人家屬後,於凌晨約2時將病人轉往深切治療科病房繼續密切監察,並於早上與家屬再次見面及講解病人的病情,家屬其後亦獲安排在有玻璃間隔的房間探視病人,惟病人的病情持續惡化,於當日下午約2時離世。

相關閱讀:

著名作家江迅離世 享年74歲

江迅病房喊痛十幾小時無人理 家屬質疑院方耽誤治療

多名時事評論員致信特首 籲全面調查江迅死因及檢討公院運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仁濟醫院:尚未確切找出江迅發燒源頭 交死因庭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