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金融大鱷勾連反華勢力再遭慘敗

文/利曉

以索羅斯為首的美國金融大鱷,在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之際,聯手狙擊港元,最終損手爛腳、慘淡收場;近日有媒體爆出,在2019年到2020年黑暴肆虐香港期間,再有美國金融大鱷海曼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巴斯,勾連反華商人郭文貴、反華政客班農等人,企圖趁黑暴肆虐,製造金融混亂大撈一把,不過同樣碰得一鼻子血,甚至比索羅斯損手爛腳還慘,虧損幅度高達95%,幾乎全軍覆沒。資本的貪婪沒有底線,西方反華勢力也不會甘心失敗,香港正在重新出發,各界應時刻保持警惕,積極應對反華勢力在各領域的滲透破壞活動。

巴斯和美國反華政客班農一樣,長期抹黑攻擊中國。巴斯曾在國會聽證會上公開稱台灣為「國家」,還在社媒上稱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在香港黑暴肆虐期間,巴斯在社媒上貼出身穿有支持「台獨」和「港獨」意味的T恤,把中國版圖標示為「西臺灣」(WEST TAIWAN),並故意將台灣和香港顯著標示,其居心不言而喻。近兩年來,巴斯不斷高調唱淡港元,其時機和香港黑暴爆發的時間點非常「巧合」。很明顯,這些金融大鱷正在與反華勢力、黑暴攬炒勢力互相配合,伺機做空港元撈取暴利,進一步破壞打擊香港金融經濟。

彭博昨引述美國證交會(SEC)的執法行動文件顯示,2020年6月,由班農、郭文貴等反華人士成立的初創企業「GTV傳媒集團」,將1億美元資金交予海曼資本。巴斯一邊高調唱衰香港國安法,称將會引發港元崩潰,一邊將當中大約3,000萬美元做空港元,幻想港元匯率崩盤甚至聯匯脫勾。不過巴斯孤注一擲的「美夢」沒能實現,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資金大規模撤離香港的情況沒有發生,港元表現堅挺穩定,巴斯的沽空大敗虧輸,3,000萬美元的押注虧損了95%。

國際金融大鱷連番發動狙擊港元行動,除了垂涎香港金融市場的大量財富,背後還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索羅斯發動狙擊港元是在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之際,趁政權交接時興風作浪,如果得逞,不僅會摧毀香港金融經濟,更可以打擊市民對香港回歸祖國的信心,破壞中央對香港的有效管治;巴斯和美國反華政客班農及反華商人郭文貴勾連,趁黑暴衝擊猖獗,香港政治經濟陷入混亂之時,大舉狙擊香港金融市場,更是在在證明了修例風波,就是在西方反華勢力直接操縱下禍亂香港的圖謀。

索羅斯趁回歸搞亂香港金融市場的圖謀沒有得逞,巴斯趁暴暴狙擊港元「全軍覆沒」,就是因為香港有國家強大靠山支持,反華勢力的各種破壞攻擊,以前沒能得逞,將來也不會得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金融大鱷勾連反華勢力再遭慘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