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拼多多入選《財富》「2021年度改變世界」榜單

拼多多入選《財富》「2021年度改變世界」榜單。(點新聞資料圖)

全球著名財經雜誌《財富》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改變世界」排行榜,遠景能源、拼多多等中國企業入選。其中,新電商平台拼多多因在農業領域的特殊貢獻,首次入選該榜單。

據了解,《財富》雜誌「改變世界的公司」排行榜遴選的都是對社會有積極影響的公司,而這些影響都是源於它們的核心商業策略。目前,該榜單已經連續7年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評選,而今年的評選標準則聚焦於企業在新冠疫情中的社會責任,榜單的TOP 1特別頒給了全球的疫苗製造商,其他上榜的50多家公司則重點集中於生命科學、農業科技、清潔能源等可持續領域。

《財富》雜誌評論稱,今年的許多上榜公司都在奮力扭轉新冠疫情帶來的社會問題,它們支持全球經濟中的普通民眾,並以這種方式致力於自身業務的長期健康發展,包括提升一線工人的工資和福利、服務於小農經濟、以及向中低收入國家分發新冠疫苗。

其中,來自中國的全球第四大風力渦輪機供應商「遠景能源」集團,憑藉在清潔燃料領域的研發貢獻排名第二,新電商平台拼多多也首次入選該榜單。《財富》雜誌認為,作為農產品銷售的領先公司,拼多多在農業科研、公益助農領域做出了特殊貢獻。

在評選中,《財富》雜誌還特別提到了拼多多啟動的「百億農研專項」計劃。今年8月份,拼多多宣布投入100億元設立「百億農研專項」,並將第二季度的全部利潤優先投入到該專項。該專項不以商業價值和盈利為目的,致力於推動農業科技進步,科技普惠,以農業科技工作者和勞動者進一步有動力和獲得感為目標。《財富》雜誌表示,「百億農研專項」將會提升拼多多的農產品供應鏈,並強化平台與農戶之間的聯繫,助力農戶直接銷售農產品。

(點新聞記者胡永愛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拼多多入選《財富》「2021年度改變世界」榜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