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休息室曾驗出病毒 須再強檢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今日(14日)新增1宗確診個案,為輸入個案。政府今晚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再多一處指明地方被納入強檢,香港國際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主樓M層RJ0M2室再次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因應衞生防護中心在香港國際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主樓M層的一個休息室採集的環境樣本檢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與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相關,即機場貨站服務員),任何在9月30日至10月14日期間曾身處該指明地方的人士需要再次進行強制檢測。為謹慎起見,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士亦須接受強制檢測。

本港10月8日公布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涉及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一名48歲男職員(個案12258),患者帶有L452R變種病毒。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11日表示,10日在患者工作的地方採集了環境樣本,當中一個於職員休息室內一個微波爐手柄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該樣本的病毒量低,很可能是被病人污染。

相關報道:

本港增2宗確診 機場貨站服務員染變種毒源頭不明

機場貨站男職員確診 衞署指基因排序與歐美及韓國個案近似

機場貨運員工染變種毒 蕭傑恒指基因排序與英國個案近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休息室曾驗出病毒 須再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