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機場貨站男職員確診 衞署指基因排序與歐美及韓國個案近似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暫時沒有發現個案12258的基因組與現有的基因排序吻合。(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10月8日公布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涉及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一名48歲男職員(個案12258),患者帶有L452R變種病毒。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1日)表示,昨日在患者工作的地方採集了環境樣本,當中一個於職員休息室內一個微波爐手柄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該樣本的病毒量低,很可能是被病人污染。中心已建議相關公司關閉該職員休息室並於今日再次進行徹底消毒,其後中心會再次採集環境樣本以確保已徹底消毒。

為審慎起見,曾觸碰該微波爐的員工會被安排進行強制隔離檢疫。另外,中心已安排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及相關的家居接觸者進行隔離檢疫,目前未錄得有關連的初步確診或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又指,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以本港早前錄得的確診個案的現有基因組,與個案12258的基因組進行比對,結果顯示個案12258的基因排序與該些個案不同。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亦把個案的基因排序與網上基因庫(GISAID)現有的基因排序進行比對,發現沒有海外國家上載的基因排序與此個案吻合,但個案12258的基因排序與歐洲、韓國和美國確診的個案的基因排序較接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機場貨站男職員確診 衞署指基因排序與歐美及韓國個案近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