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再見了 願點燈人江迅老師一路好走

文/高松傑

筆者第一次發悼文,但不得不發。重陽節前夕,突然在點新聞看到一個非常震驚的消息,我非常敬重的傳媒前輩、《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老師於仁濟醫院離世。

太突發了,真的不敢相信,我們還約好等明年香港特區回歸25周年,推出關於香港青年的新書,怎料到……

筆者與江迅老師合影。(作者提供)

江迅老師是一位德高望重、筆者非常尊敬的老師,他樂於栽培新人,桃李滿門,每一位也是獨當一面的。老師也是一個非常勤勞的人,74歲的老人家,天天背個電腦滿街跑,回家後努力把稿子寫好完成。他也是一位點灯人,他筆下總可以把一個一個平凡的人燃亮。感謝老師欣賞提攜,讓筆者有幸成為老師《在黑夜點燈》筆下的人物,筆者記得我向老師送上「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時,我們也開心說道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以至中美高層阿拉斯加會談,楊潔篪會上一句金句:「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STOP INTERFERING IN CHINA'S INTERNAL AFFAIRS」,為我們中國人爭了一口氣的大快事,我們的堅持終於捱過了,香港太平了,但這位偉大的點灯人卻不在了……香港文壇、新聞界從此痛失這位偉大的「點燈人」了……

江迅老師生前留影。(作者提供)

斯人已逝,江迅老師總愛叫筆者「松傑」,現在松傑在此向老師拜謝及道別,願老師安息,在天國生活愉快,也希望江太太早日走出傷痛。松傑必不負老師期望,堅持發揚「愛國愛港能量」,造福香港,貢獻國家。願資深記者、編輯、作家江迅先生,一路好走。

(作者係青年快閃社區清潔大行動發起人、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秘書長、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

相關報道

著名作家江迅離世 享年74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再見了 願點燈人江迅老師一路好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