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悼念尊敬好友江迅先生

筆者與江迅的合照。(作者提供)

文/冼國林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四點,我收到一個不幸的消息,我非常尊重的一位文壇前輩江迅先生突然病逝,終年74歲。

我一向不會寫悼文,亦極少將自己不愉快的心情表達出來,但今次我特別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為,我非常尊敬迅兄的為人。

江迅兄是《亞洲週刊》的副總編輯,在傳媒界是一個殿堂級的文壇宗師,文筆流暢,評論精闢獨到,交遊廣闊,人緣相當好,深受友儕敬重。

筆者與江迅在書展一齊出席《在黑夜點燈》的新書發布會。(作者提供)

我認識江迅兄只是始於2020年年初,他代表《亞洲週刊》親自和我做一個專訪。由於大家思想及見解相近,一見如故。自此之後,一向少應酬的我都和他時時食飯見面。見面越多,越發覺他雖然年過70,但仍然精力充沛 ,眼光遠大,正直不阿,所以我們就成為好朋友,我亦都多次邀他到我家作客,談天説地,議古論今。

今年初,他出了一本書《在黑夜點燈》,我是其中一個人物。我們也在書展一齊出席《在黑夜點燈》的新書發布會,互相支持。

筆者的書和江迅的《在黑夜點燈》,屈穎妍的《一場集體催眠》放在一起。(江迅微信朋友圈圖片)

去年我出了一本書叫做《重病的香港,如何救治?》,一直在書局有賣。書局將江迅兄的《在黑夜點燈》,屈穎妍小姐的《一場集體催眠》放在一起。他見到好開心,並拍下照片放上網。他的同事笑說我們是「反黑暴男女三劍俠」其實是我叨他們的光才真。

江迅兄的離世,不單是文壇上一個大損失,亦都是為社會發聲,伸張正義陣營少了一員大將。我寫這篇文章除了是特別悼念江迅兄之外,亦希望喚醒大家要繼續齊心協力,撲滅反中亂港的勢力,要時常警惕不要讓2019年的黑暴事件重演。

願江迅兄安息。

【相關報道】

著名作家江迅離世 享年74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悼念尊敬好友江迅先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