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隊引入「胡椒水發射器」制暴徒 港島EU率先試用

前年反修例風波引發多宗暴力事件,為防止暴徒襲擊市民和警察,警方由瑞士引入一款低殺傷力新武器 「胡椒水發射器」,並將於本月17日起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實地測試計劃,率先讓港島總區衝鋒隊(EU)於執勤時使用。

槍身為橙色的「胡椒水發射器」,主要用作近距離向特定目標攻擊,並設有紅點發射裝置讓前線人員有效地瞄準,發射的彈藥是胡椒水劑,成分與警隊使用的胡椒噴劑一樣,都是辣椒油樹脂,每次入彈後可發射四次,有效距離可達至七米。胡椒水劑能令皮膚和黏膜有刺痛反應,除了令黏膜會即時腫脹、眼睛閉合,如果吸入會引起咳嗽,皮膚及口鼻有灼熱感,亦可能會令人有作嘔感覺。胡椒水的藍色染料會留在指甲、皮膚和衣服上,效果會於30至45分鐘後消散,並不會對「中椒者」造成永久傷害。

警察機動部隊訓練學校警司袁永康表示,由於港島區多酒吧,其中灣仔和中區的酒吧經常發生暴力事件,讓前線警員在處理這類暴力案件時可用這款新武器,能更有效控制現場情況;而「胡椒水發射器」可更精準地打擊暴徒,命中率也不會受風雨影響。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隊引入「胡椒水發射器」制暴徒 港島EU率先試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