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保達斯F1土耳其站掄元 咸美頓僅列第5爭蟬聯有危機

平治車隊的保達斯,在雨戰下奪得土耳其站F1賽事的冠軍,由於隊友咸美頓僅在今仗獲得第5名,這位英國車手拱手將車手榜榜首位置,又送回予紅牛車隊的荷蘭名將維斯達賓。在賽季餘下6站之下,咸美頓爭取蟬聯車手總冠軍、破紀錄第8度稱霸的偉業,又出現了危機。

本來,咸美頓贏得土耳其站桿位,但由於他本屆第四次更換內燃機,按規定被罰退後10位起步,結果構成了他甫開賽便在第11位發車的罕有情況。

32歲的保達斯在咸美頓被罰之下,遞補上桿位發車,並且一直在58個圈的賽事領放,奪得他本賽季的首個分站冠軍,他以1小時31分04.103秒完成賽事,連同第58圈締造最快圈速,在今站獲得26分。紅牛車隊的維斯達賓落後保達斯14.584秒獲得亞軍,紅牛車隊另一位車手佩雷斯落後頭車33.471秒獲得季軍,法拉利車隊的拿卡歷落後頭車37.814秒獲得第4名。7屆世界冠軍咸美頓力追之下,以第5名完賽。

與隊友咸美頓共奪取100個分站冠軍的紀錄相比,保達斯取得第10個分站冠軍,的確只是「小兒科」。不過,基於保達斯下屆便會離開平治車隊,加盟愛快車隊,保達斯能夠在F1車壇奪得分站冠軍的機會是「買少見少」。這也讓大家稍為從維斯達賓與咸美頓的王者之爭,稍為轉移視線關注這位芬蘭車手。

經過今站賽事,維斯達賓在車手榜以262.5分重登榜首,咸美頓以256.5分居第2位,較維斯達賓少6分。下站賽事(本賽季第17站)在香港時間10月25日凌晨3時於美國上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保達斯F1土耳其站掄元 咸美頓僅列第5爭蟬聯有危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