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法國歐國聯有冠軍相

西班牙對法國陣容。

法國隊千辛萬苦,在歐國聯4強賽事,以3︰2反勝比利時隊晉級決賽,球隊上下一直耿耿於懷,未能於歐國盃、歐國聯揚威的心結,有望在今仗藉贏波解開。(香港時間周一凌晨2時45分開賽,香港開電視77台,有線661、601台直播)

法國隊目從於2018年世界盃奪冠揚威,球隊上下一直瞄準歐國盃和歐國聯兩項錦標,希望悉數征服,以正式超越當年「施丹時代」的那一支法國隊而獨領風騷(1998年及2000年法國隊在施丹帶領下,悉數取得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兩大錦標,被視為法國足球黃金一代)。法國隊上仗克服先輸兩球困境,後上以3:2淘汰比利時入決賽,球隊當然不希望功虧簣,賓施馬、麥巴比均在上仗有重要入球,加上在國家隊賽事向來「打高一皮」的基沙文,這支球隊的爭勝戰意鮮明,加上準決賽失兩球的教訓,相信他們能夠把握良機,不會再大熱倒灶。法國隊在2016年歐洲國家盃主場出戰下,竟於決賽敗於有C朗傷出的葡萄牙隊屈居亞軍,2021年的歐國盃賽事,被視為大熱門的法國隊更在16強便敗於瑞士隊出局,表現令人相當失望。

西班牙隊在準決賽以2:1勇勝意大利晉級,固然報卻歐國盃4強被對方淘汰出局之仇,但畢竟意大利上仗陣容不算完整,意隊的恩斯治尼、恩莫比尼、史賓亞蘇拿等進攻主要策動球員均不在陣下,加上意隊門將當拿隆馬全場被主隊球迷柴台,西班牙隊贏來並非太清脆。而且西班牙隊的費倫托利斯在曼城客串前鋒效果一直時好時壞,今仗面對強陣以待的法國隊,未必能發揮上仗的威力。西班牙新星加維上仗表現耀眼,但在柏迪缺陣之下,加上法國嚴陣以待,今仗未必得到太多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法國歐國聯有冠軍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