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主場鬥曼城 利物浦稍佔上風

利物浦對曼城陣容。

「紅軍」利物浦在英超第7輪賽事主場硬撼力爭衛冕的曼城,雖然兩隊並不會因為今仗成敗影響爭標大局,但大家都渴望在今仗力挫宿敵,在季初時段先聲奪人,務求將旺盛的士氣延續到上半季結束之時。(香港時間周日晚上11時30分開賽,NOW621、611台直播)

在今仗進行前,車路士以7戰得16分居榜首,但其實他們與第6位的曼城(6戰得13分)只相距3分,所以坦白講,今仗任何一隊就算輸波,都未致於嚴重影響爭標機會。利物浦(6戰得14分)固然希望贏波重奪榜首席位,但與曼城惡戰,固然沒有穩勝把握。畢竟本屆車路士、利物浦、曼聯、曼城四豪爭霸形勢基本已確定,若然出現白禮頓和愛華頓這些黑馬,當然會令賽事更加精彩,但畢竟再出現「李斯特城神話」的機會相當渺茫。

利物浦在本屆英超力保不敗,而且近況極為勇銳,已經連續在過去6仗中,每場最少攻入3球,客勝列斯聯3∶0、主勝AC米蘭3∶2、主勝水晶宮3∶0、客勝諾域治3∶0、客和賓福特3∶3、客勝波圖5∶1,近6仗攻入21球僅失6球的表現,已經說明他們重拾兩屆前的最佳水準。球迷若有研究過去6仗走勢,均會發現利物浦失波主要源自右路阿歷山大阿諾特過度助攻未及回防所致,現在阿諾特因傷缺陣,反而由老將占士米拿鎮守右路,或有助堵塞唯一的漏洞。當然,占士米拿能否看管曼城的翼鋒基亞利殊,就是利物浦未能穩操勝券的其一原因。

曼城在歐聯被聖日耳門完勝,令他們於聯賽勇勝車路士後,被澆上一盤冷水。事實上,曼城的「無鋒陣」表現時好時壞,令球評家難以評估他們遇到不同對手的表現。今仗奇雲迪布尼掛帥,配合馬列斯與基亞利殊攻堅,原理上具備戰配節奏的實力,但他們遇到近況大勇的利物浦,難免會被對手的壓迫戰術所阻撓,加上他們已經接連與車路士和聖日耳門惡戰,體力上難免有所消耗。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無可避免要作出輪換,史達寧、史東斯、費蘭甸奴等年紀較大或征戰較頻的球員,或只作壁上觀。

利物浦前鋒祖達、沙拿、沙迪奧文尼近況大勇,加上主場之利,今仗確可稍被看好,且看曼城如何阻止利物浦繼續表演「入球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主場鬥曼城 利物浦稍佔上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