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會選舉|政府不會安排檢疫選民投票 將研關口設投票站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將定在今年10月30日至11月12日。(資料圖片)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12月19日舉行,選舉事務處今日(27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交代,建議將提名期定在今年10月30日至11月12日。

因應今次選舉會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票站人員需更多時間檢查設備及網絡連接,因此將投票開始時間,延後一小時到早上8時30分開始,同樣在晚上10時30分結束。在票站安排上,選舉事務處建議,可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設立投票站,但衞生防護中心評估後認為,容許在檢疫酒店或家居檢疫人士走入社區檢疫,存在一定風險,因此不會為有關選民提供投票安排。選舉事務處解釋,酒店檢疫人士不可離開房間,票站人員無法監察選民投票前有無與他人聯絡,加上防疫要求無法安排。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表示,境外投票涉及法律及技術問題,在未百分百穩妥前不會推行,不過政府正研究在關口設投票站,如果可行希望可以在此次立法會選舉開始提供。

曾國衞透露,正招募12月立法會選舉工作人員,已經與保安局聯絡,會就招募人員進行政治審查,確保絕對忠誠,又強調公務員已完成宣誓效忠特區。他希望今次選舉有更多紀律部隊人員參與工作,已聯絡部門首長,推薦人員參加。

曾國衞又期望立法會選舉安排可更人性化,例如以「紅黃綠燈」等方式,實時提供票站人流情況,並在現場提供預計等候時間供市民參考。

民建聯議員黃定光表示,選舉工作人員的政治審查十分重要,如果人員政治不可靠,將影響選舉公平公開公正;自由黨議員鍾國斌認為,仿效水上樂園在設施提供等候時間並不困難,較「紅黃綠燈」更有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會選舉|政府不會安排檢疫選民投票 將研關口設投票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