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更新針卡增列出生日期 29日起可領取

新版針卡上增列接種人士的出生日期、性別和其接種疫苗的生產商資料。(資料圖片)

英國早前更新入境免檢疫安排,要求10月4日起入境英格蘭的旅客須出示印有出生日期的認可疫苗接種記錄方可豁免檢疫。政府今日(24日)公布相應安排,下周三(29日)起,港府發出的新冠疫苗接種記錄將增添接種人士的出生日期、性別和其接種疫苗的生產商資料。政府表示已知會英國政府,並建議英國盡快認可香港更新版疫苗接種記錄。

屆時,已接種疫苗的市民可透過「智方便」或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更新電子疫苗接種記錄,或前往接種點或診所領取已更新的紙本記錄。

需獲取更新版電子疫苗接種記錄的市民,可透過「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及下載電子記錄。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稍後亦會更新接種記錄。

有出行計劃而需獲取更新版紙本記錄的市民,可於出發前2周內,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飛機票等有效出行證明,前往指定接種點或診所領取疫苗接種紙本記錄。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透過外展計劃接種疫苗的市民,可從除私家醫院接種中心外任何一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紙本記錄;於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私家診所接種的市民,需前往該診所領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更新針卡增列出生日期 29日起可領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