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店中秋又掠水 網售月餅藏煽暴文宣

「每逢佳節倍思『金』」,正正就係所謂「黃色經濟圈」的典型寫照。記者調查發現,進入9月以來,不少黃店在線上和線下積極推銷所謂「自製」月餅。有的為了爭取黑暴支持者幫襯,竟公然挑釁香港國安法的底線。據街坊報料,說有「黃店」在網上售賣名為「初心」的月餅,盒內藏有一張「黑暴女神」形象作剪影的文宣。不過,為防執法部門調查,就要求購買者只能在網上訂購,並到其線下的16間所謂的「聯營黃店」取貨。然而,記者發現其中一間指定取貨點的「黃店」只經營車仔麵,有知情者表示,只有拿着訂單取貨,店方才會從另一個地點取貨交給客人,「直情好似偷偷摸摸。」

另外,朗豪坊附近的3S是一個知名的「黃市集」,雖已減少用明顯的「黑暴」標語作為招徠,但多用「香港加油」、「無家可歸年輕人」等隱晦用語來吸引「黃絲」支持者幫襯。這些「黃店」表面上將所謂「抗爭」掛在嘴邊,但所售賣的產品本身並沒有煽暴文宣字句,只僅靠「黑暴」Logo和標語作為包裝以售賣商品,擺明為「生意」賣廣告「掠水」。

曾是「黃色經濟圈」另一重要聚集點的葵涌廣場,如今「黃店」已寥寥無幾。但裏面仍有個別「黃店」依然囂張。一間經營台式奶茶的茶舍,不僅在店內製作「連儂牆」,更在裝潢上貼滿「黑暴」文宣。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店中秋又掠水 網售月餅藏煽暴文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