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即日籌」明起人人可拎 接種中心負責人料有能力應付

「即日籌」安排明起擴至所有合資格人士。(點新聞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至今已開展逾200天,整體接種率仍不足70%。特區政府昨日宣布,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由明日起為所有有意接種疫苗的合資格人士提供「即日籌」,讓他們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在接種中心接種疫苗。負責營運將軍澳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康健國際醫療集團營運總監梁國齡,今日(21日)上午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擴大「即日籌」範圍之後,每日最多會增加數百人到場接種,呼籲市民「呼朋喚友」接種疫苗。

梁國齡指,現時中心每日大約有1000多人預約,相信有空間應付更多人流,亦有人手稀釋更多疫苗,不擔心疫苗數量不足。

新安排下,只要該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尚有剩餘接種名額,市民便可即場接種疫苗而毋須預約。「即日籌」於本月和下月派發時間為每日早上7時45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11月開始則會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開放前15分鐘開始派發,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中心關閉前一小時。領取「即日籌」者可親身攜同香港身份證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籌,亦可委託家人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代領,惟須出示接種人的香港身份證副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即日籌」明起人人可拎 接種中心負責人料有能力應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