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連續9日天橋遊蕩偷影女童 22歲男生認罪判感化

被告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感化一年。(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名男學生涉嫌連續9天在秀茂坪一行人天橋,拍攝女童在天橋行走的片段,後來有家長發現事件並通知校方,最終報警處理。被告被捕後,警方在他的手提電話搜出4段相關片段。涉案男學生早前承認4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今日(13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感化1年。

報稱學生的22歲被告黎曉田,早前承認4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控罪指他於2021年4月14至22日期間,在秀茂坪南邨往寶達邨方向的行人天橋遊蕩,導致4名女童合理地擔心本身的安全和利益。

辯方求情時指,法庭分別為被告索取了精神科及感化報告,報告顯示他並無孌童傾向,而案發時被告拍攝女童,只因被告想拍攝新冠肺炎疫情後,學童開心地復課的畫面,並無惡意。不過縱使如此,被告為自己令到家長感到不安而道歉。主任裁判官錢禮考慮過2份報告內容後,決定採納感化官建議,判處被告感化1年,期間被告必須奉公守法,遵從感化官指示,包括接受心理及精神科輔導等。被告另須繳付堂費1000元,並於今年12月13日到庭聽取進度報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連續9日天橋遊蕩偷影女童 22歲男生認罪判感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