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首屆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應用夏令營舉行

此次活動受到中學生的歡迎,他們踴躍報名。(受訪者供圖)

由大灣區教育創新研究院及城市互聯主辦的「2021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應用夏令營」,今日(31日)下午於香港沙龍電影公司閉幕並舉行頒獎典禮,這也是香港首屆針對青年學生的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應用夏令營,充分培養青年學生對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的深厚興趣。

活動由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沙龍文化產業研究所協辦、策劃。活動創辦人黃仲翹、沙龍電影公司主席汪長禹,香港特區政府副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中聯辦教科部副處長陳志祿、活動贊助方北京香港青年交流與發展基金會代表林鳳明、以及滬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姚榮銓等嘉賓出席。

香港首屆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應用夏令營今日閉幕並舉行頒獎典禮。(受訪者供圖)

活動現場有幾十位參加夏令營的青年學生。此次活動受到中學生的歡迎,他們踴躍報名,入營的同學來自全港19所中學,評出了兩個金獎,三個銀獎,五個銅獎。當天活動還演示了機械臂寫字、微型無人機表演等應用。來自聖保祿學校和地利亞修女紀念中學的兩個金獎團隊進行了精彩匯報,展示夏令營的學習成就。此次活動得到社會各界廣泛支持,香港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學會、香港北京交流協會、廣東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學會都給予協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首屆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應用夏令營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