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粵港澳合辦全運會 話你知香港「有咩叻」【來點知識EP13】

國務院前日(26日)公布,批准粵港澳承辦2025年第15屆全運會。這是粵港澳首次聯合舉辦的全運會。

四年一度的全運會是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全國性大型綜合運動會,以今年9月舉辦的第14屆全運會為例,大會共設有35個競賽大項,和15個群眾賽事項目。不過,全運會從第13屆起取消獎牌榜,只公布比賽成績榜,不再分別公布各省區市的金牌、獎牌和總分排名。

在舉辦大型賽事方面,香港有不少經驗。自1976年,就有舉行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是同類型最早的國際性龍舟賽事;在2017年,世界場地自由車錦標賽在香港單車館舉行;另外,香港每年3到4月都會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國際七人欖球賽,吸引世界各地欖球隊來港參賽。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就是馬術。香港擁有100多年的賽馬運動歷史,曾承辦北京奧運馬術項目,香港賽馬會化驗所是國際馬術聯盟全球5個指定的化驗室之一,也是亞洲唯一獲該會認可的化驗室。

此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表示,將於體院加建擊劍館,預計2024年6月落成。而體院本身的游泳館亦屬世界級,設有攝錄機分析泳姿,並有先進設備幫助運動員訓練體能。

除了基礎設施,香港運動員在歷屆全運會上的成績亦可圈可點,今年9月在陝西舉行的第十四屆全運會,是港代表團自回歸以來第7次參與賽事。香港全運會代表團自黃金寶1997年勇奪單車男子公路個人賽金牌,為港隊奪得首面獎牌後,成績一直有進步。6屆賽事共獲9金、13銀、18銅共40面獎牌。其中8面均來自單車項目。即將來臨的9月,期待港隊健兒在更多項目上,發揮精彩表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粵港澳合辦全運會 話你知香港「有咩叻」【來點知識EP1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