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黎智英犯案細節曝光!主腦兼金主一條龍 勾結美英日政客制裁香港顛覆國家

亂港馬仔李宇軒與陳梓華承認「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並曝光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為幕後主腦及金主,控罪詳細羅列出黎智英及Mark Simon由2019年至2020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由策劃、指示、撥款到實施,一條龍將「重光」組織(「SWHK」)打造成「國際反華平台」,並分3條國際線,分別為美國線、英國線和日本線。

美國線方面,2019年Mark Simon安排李宇軒與美國參議員等人會面,游說美國政客支持向內地及香港實施「制裁」。並透過「香港民主委員會」創始人朱牧民將「144人制裁名單」交予美國國會議員實施「制裁」。2020年「重光」組織按黎及Mark Simon的指示,聯絡一間美國的說客公司,以求游說美國官員及政治顧問支持及落實反華政策,以及編寫政治報告散播及指控中方對美國以至香港的「威脅」。

英國線方面,2020年Mark Simon指示英國保守黨成員及跨議會聯盟(IPAC)聯絡人Luke de Pulford聘用「重光」組織為IPAC的秘書處。建議Pulford游說32個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日本、德國、西班牙、意大利及葡萄牙等)取消與香港的雙邊法律協助及引渡逃犯安排,並向Pulford提供一份香港有相互引渡逃犯安排的國家名單。其後Pulford要求李宇軒安排與日本議員山尾志櫻里會面,推動所謂《馬格尼茨基法案》立法,向內地及香港實施「制裁」,及停止與香港的雙邊法律協作。

而日本線方面,2020年李宇軒向日本議員高井崇志、山添拓及井上哲士提供一份有關日本「制裁」內地及香港的條例草案,並協助山尾志櫻里進行游說。李宇軒又建議要求日本政府停止與香港的雙互法律協助。隨後Pulford及山尾志櫻里等人討論如何透過IPAC協助在日本推動有關《馬格尼茨基法案》的立法。

從3條「國際線」可見黎智英長期勾連境外敵對勢力,操控反中亂港組織和黑金唱衰香港,乞憐外力「制裁」中國政府和香港,犧牲香港及港人的福祉安危換取個人利益。事實證明,黎智英被捕是罪有應得,也必須依法嚴懲。

你對今次案情怎麼看?

被荼毒的港青又清醒了嗎?

歡迎留言和分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黎智英犯案細節曝光!主腦兼金主一條龍 勾結美英日政客制裁香港顛覆國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