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提升服務質素 醫管局啟動病人經驗調查

醫管局9日起啟動病人經驗調查。(點新聞資料圖片)

為了解公立醫院病人各方面的需要,以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醫管局將於下周一(9日)起,在轄下26間專科門診診所進行病人經驗調查,蒐集病人在專科門診接受治療的經歷、感受,以及對服務的意見。該項調查預計需時半年完成,醫管局呼籲病人積極參與。

醫管局是次委託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進行該項調查,調查會以隨機抽樣方式,透過電話訪問曾於專科門診求診的病人,調查內容涵蓋服務便捷程度、環境及設備、醫患關係以及意見處理。醫管局指,調查會徵得病人的同意並對調查過程中提供的所有資料保密,病人亦可按個人意願在調查期間隨時退出。

醫管局早前於2020年推行首次病人住院經驗調查,訪問了來自25間公立醫院合共5000名出院病人。醫管局發言人指,質素改善是機構管治的重要一環,醫管局非常重視病人對醫院服務的意見,亦明白醫護人員必須充分了解病人需要,才可以不斷提升服務質素,亦指病人的意見亦有助醫管局未來規劃服務發展的方向和制定改善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提升服務質素 醫管局啟動病人經驗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