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舊香港·融舊」藝術概念館13日起免費開放公眾參觀

 

白鐵價錢便宜,耐用且防火,早年常被用作信箱、水桶等家居用。(中新社)

位於太子基隆街一座即將改建的廣州式舊騎樓內的「舊香港·融舊」藝術概念館昨日(5日)開幕,以創新方式陳列舊物,追尋老香港的足跡與記憶。

藝術概念館概念館佔地約4000呎,內部陳列的舊物包括茶壺、電飯煲、唱盤、縫紉機、蒲扇、兒童摯愛的彈珠及小人書等,將香港舊足跡、舊物件呈現予大眾,反映着每一個時代的人文精神。

活動主辦方樂風集團創辦人及主席周佩賢表示,作為發展商、社會發展推動者,希望將舊有元素和諧地融入到嶄新的建築中,甚至是未來科技中,令過去、現在、未來能夠柔和地融合,從而形成「永恆」的概念。

藝術概念館於本月13日至27日免費向市民開放,設紀念品出售,包括明信片、撲克牌及扣針;星期一至五設懷舊小食,如麥芽糖餅、叮叮糖、砵仔糕、香蕉糕及糖蔥餅;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則有駐場師父表演傳統手藝—龍鬚糖及糖蔥餅製作。

舊時的電飯煲、暖水瓶、水壺和顯像管電視機。(中新社)
參觀者可享受被雀鳥包圍的詩情畫意。(中新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舊香港·融舊」藝術概念館13日起免費開放公眾參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