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香港女乒

港隊的杜凱琹曾經跟隨國家隊訓練了8個月之久。(點新聞記者張銳攝)

曾幾何時,香港人經常談論「乒乓孖寶」李靜和高禮澤在2004年雅典奧運上獲得銀牌的驕人歷史。過了17年後,香港女乒創造了歷史獲得銅牌,以後談論「乒乓孖寶」的時候,必定會再加上東京奧運的香港女乒。

乒乓球一直是港隊高水平的項目,且長期能夠獲得征戰奧運的機會,女乒團體的實力更是一直都很強。現場看過她們三個的表現之後,我對今次女乒能夠獲得銅牌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杜凱琹(阿杜)在東京奧運之前,曾經跟隨國家隊訓練了8個月之久,我在現場看到杜凱琹除了球技得到明顯提升之外,更重要的是建立了自信,她是今次女乒發揮得最穩定的一人。

三朝元老李皓晴雖然在整個賽事初段有些緊張,但後來她馬上調整過來且發揮出色,她的經驗對港隊很有幫助。

蘇慧音則是讓人驚喜,教練李靜精巧的排兵布陣,把蘇慧音當作奇兵使用,結果打了德國隊一個措手不及,兩場單打都獲勝,我感受到她有着不符合23歲這個年齡的成熟和冷靜,是今次港隊的一大收穫。

教練李靜拍掌鼓勵隊員。(點新聞記者張銳攝)

同時不得不稱讚李靜這位稱職的教練,每次港隊在慢慢逆轉劣勢時,我總是在現場聽到李靜大聲鼓勵隊員,「啱啊!」、「一流啊!」,「就係咁打啦!」,每次都能讓三名隊員士氣大振,他帶給了這支女乒獨有的特質,我很期望在李靜的帶領下,香港女乒能夠再創佳績。

(點新聞特派記者張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香港女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