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揚州主城區第三輪核檢 首兩輪揭26人染疫

揚州主城區今日啟動第三輪核酸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江蘇省揚州市將於今日(5日)下午6時30分啟動城區第三輪核酸檢測工作。揚州市衞健委副主任王勁松在疫情發布會上通報,此前兩輪大規模核酸檢測累計檢測320多萬人次,發現陽性感染者26人。

該市過去一日新增本土新冠確診病例36宗,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62宗,其中輕型58宗,普通型93宗,重型9宗,危重型2宗。截至目前,該市有1個高風險地區,及51個中風險地區。通過對病例流行病學調查,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和次密接6227人,均已按照有關規定進行隔離管控。

王勁松表示,全員核酸檢測是阻斷疫情擴散的重要手段。因為新冠病毒的特點是具有一定的潛伏期和隱匿性,雖然揚州主城區絕大多數居民前兩次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再進行新一輪或多輪的核酸檢測,仍然非常有必要。

為了確保各類人員都能夠穩妥、安全、有序地接受檢測,揚州市在「黃碼」人員相對比較集中的小區設立獨立的「黃碼」人員核酸檢測點和檢測通道;「黃碼」人員較少且實在不具備設置獨立「黃碼」人員核酸點的,則是在大規模核酸檢測結束後,再組織「黃碼」人員進行檢測。

(點新聞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揚州主城區第三輪核檢 首兩輪揭26人染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