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館「量子躍遷」將亮相東博會

香港館在上屆東博會展示許多香港優質品牌。(點新聞資料圖片)

點新聞記者近日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繼續設置香港館,由香港貿發局組織參展。今屆香港館的最大亮點在於科技感與創新性十足,以「量子躍遷」為設計概念,展現香港在創新和科技領域的「動感和活力」。

香港館「量子躍遷」,寓意「銳意進取,以創新科技求變」。展館將使用新材料搭建,外形呈開放性波浪結構,以互動和體驗式展示為核心,參觀者可通過互動遊戲、實物展示、視頻播放等方式,了解和體驗香港的獨特魅力。

整體設計表達香港憑藉「一國兩制」優勢繼續保持穩定和開放,在提升國家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的同時,借國家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之勢,充分發揮自身所長,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推動創新科技、環保技術、醫療健康等行業的發展,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積極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

據稱,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10至13日舉辦,并繼續採用「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模式。今屆東博會繼續設置東盟商品展區、國家「魅力之城」展區及「一帶一路」展區,國外展區總展覽面積約2.1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0.5%。東盟10國使用展覽面積約1.26萬平方米,總體與去年持平。「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展覽面積合計約9000平方米,同比增長28.6%。目前組展工作已完成90%以上。

東盟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規模穩中有升,眾多品牌企業報名參展。包括特邀合作夥伴巴基斯坦,韓國、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等RCEP國家,波蘭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俄羅斯、法國、西班牙等共20多個國家的組展機構或企業報名參展。

(點新聞記者蘇徵兵南寧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館「量子躍遷」將亮相東博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