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這就是幸福》—— 林卓旻

文/林卓旻(華德學校)

第十二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三等獎

我們身邊經常被幸福包圍着,只是我們一直視而不見。

有一次,我在學校小息時要找老師,我站在門口轉來轉去,疑惑的看着老師座位表。已經轉了一百個圈,站在教員室門口的風紀也不知道我需要甚麼,我也沒有問他們,因為我那時候只有一年級,不敢向他們發問。這時候,有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人走了出來——陳主任。陳主任知道了我的疑問後,牽着我的小手進入教員室,找到了老師後,我連聲道謝。

小息快完畢時,陳主任看到了我襯衫上的扣子鬆了一大截,他把我喚到上前,拿了針和線幫我縫衣。可惜,他在我升讀二年級之前離開了學校。我到現在還對他感激萬分呢!

記得有一年冬天,凍得令人寒骨凜冽。我和妹妹披着大袍到公園玩,我們手牽着手,玩了一個小時,我們感受到對方冰得通紅的手在抖動,呼出來的氣在冒煙,我們覺得很有趣,樂得開了花。

我看見遠處有一個高瘦的身影走過來,是媽媽!我和妹妹衝向媽媽,她說:「快點喝我剛煲好的雞湯!現在這麼冷,湯很快會涼的。」我和妹妹立即拿起碗,在一秒間把湯咕嚕咕嚕地喝完。我整個身子都暖起來,說:「謝謝媽媽!」

幸福啊!你無處不在,只要人們仔細觀察身邊的事,一定能把你發掘出來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這就是幸福》—— 林卓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