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木勝遺作《怒火》首映禮 霆鋒憶導演感觸落淚

英皇電影《怒火》昨晚在北京舉行首映禮。

英皇電影《怒火》昨晚(28日)在北京舉行首映禮,這也是已故導演陳木勝(Benny)的遺作。謝霆鋒、秦嵐、呂良偉、何珮瑜(Jeana)四位演員整齊列陣,而陳木勝生前親密戰友成龍,亦特別聯同林超賢、李惠民、王晶、劉浩良、李少紅、俞白眉、張欒、宋灝霖8位著名導演為影片站台,向陳木勝致敬。

霆鋒回憶跟陳木勝導演經歷過很多非常深刻的生死關頭。

霆鋒自19歲已跟陳導演合作《特警新人類》,並決定向動作戲發展:「我不是武打出身,沒有接受正規訓練,但是我願意用我的生命、用我的膽量去做一個賭注,我跟導演經歷過很多非常深刻的生死關頭,例如從會展要我滾下來、從41層大廈把我丟下去,我記得被扔了十幾次!」

霆鋒落淚。

陳導演的離去令霆鋒感觸良多:「沒有了他,就好像沒有一隻右手一樣!因為他對我來說,是香港動作電影的一個專科,當然整個影壇有好多好出色的動作導演,但他那一科是沒有的!」影片最後出現陳木勝名字時,霆鋒更一時感觸落淚。

成龍遺憾未能再和陳木勝合作。

成龍說:「我跟木勝合作過很多部電影,就算我不跟他合作,他的每一個首映禮我都會到,今天可能是他唯一一個沒有到的,所以他不到,我就代表他來站台!」在陳導演離世前,大哥還在籌備《寶貝計劃2》、《新警察故事2》及《醉拳3》,只可惜電影還未拍成,陳導演已先行一步,大哥黯然道:「他的整個(患病)過程我都知道,包括幫他安排醫院,到他走的那一天……所以很深刻,真的非常非常懷念他的笑容,他的為人,他在現場不發脾氣,但是全場人都怕,他是一個好先生、好老公、好導演、好兄弟!」

林超賢指自己經常看陳木勝導演的電影偷師。

林超賢則說:「他拍第一部戲的時候,我是他的助理製片,我現在也是拍動作片,並經常看他的電影去學習、去偷師。」王晶也是在陳導演的首齣作品《天若有情》曾一起合作過,他說:「如果可以多給陳導演一點時間,多拍幾部像《怒火》這麼好的電影就好了,香港電影也會更多一份力量!」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木勝遺作《怒火》首映禮 霆鋒憶導演感觸落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