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天災無情人有情 眾志抗災 河南人真中!

善良,是感同身受的悲憫,是同舟共濟的恩情。

這兩天,河南特大暴雨幾乎揪着所有人的心。從沒有人想過,傳說中的「水漫金山」,竟然真的有一天會在華夏大地上演。自17日開始,河南這場千年一遇的暴雨,已經持續了整整5天。現在大半個河南,都被泡在水中。馬路變河道,車輛被全部沖走。

交通系統癱瘓,地鐵裏呼嘯而過的,不再是前進的列車,而是滔滔的洪流。

人們早已無法直立行走,只能在洪水中奮力泅渡。

曾經巍峨聳立的少林寺,早已被洪水沖刷得面目全非。

一張動圖告訴你河南的降雨量有多大!

1小時降雨量就達到200毫米,換句話說,1小時內150個西湖被倒進了鄭州。

風雨無情人有情,只要需要,我們就在!鄭州這座城市,河南這群人們,比我們想像中更有溫度,也更有力量。

那些善良的人們,在滔天洪水中互守互助,用凡人之軀抵擋着洪流的侵襲。

地鐵5號線發生嚴重積水,列車窗外的水將近一人多高,車廂水流也漫過胸口甚至脖子,被困4小時,面對逐漸窒息的絕望,面對生死關頭,完全沒有出現如電影《鐵達尼號》中自私自利的橋段,而是大家互幫互助,互相鼓勵,大喊「讓暈倒的人先走!讓女生先走!」

河南人的勇敢善良,溫暖着所有的人!

鄭州人民的生活也正在逐漸恢復正常。

有人說,災難是一面照妖鏡,自私和善良都會原形畢露,我們有多脆弱,就有多堅強。在這場人與自然的鬥爭中,只要每個人竭盡全力,每個人都不後退。善良遇見善良,溫暖照亮溫暖,堅強連接堅強,力量擁抱力量。即便天災無法避免,人心仍可以鑄成一道堅固的護城河,守護鄭州,守護河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天災無情人有情 眾志抗災 河南人真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