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穗港澳子弟學校正式揭牌 接軌港學制家長大讚

昨日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正式揭牌成立,並於同日舉辦校園開放日,迎接粵港澳大灣區港澳學生家長。目前首屆300名學生的招生工作基本完成,學校將如期在9月1日正式開學。有香港家長表示,學校教材明確對應香港課程,可與香港學制接軌,這點最吸引。

學校硬件設施齊全,共設有4個運動區,60多間現代化教室,20多間功能室,住宿方面至少可以提供400人的宿位。在課程設置和升學途徑等軟件設施方面也獨具特色,學校以「暨大本色」「灣區底色」「港澳特色」為辦學初心,將汲取粵港澳及海內外基礎教育的精華,在小學到初中開展 「IB+港澳融創課程」,發展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高中階段將提供IBDP課程、香港DSE文憑試課程,以及英國A Level課程等國際認可課程,為學生提前做好升學規劃。

參觀後,不少香港家長表示對師資和課程安排總體滿意,稱「看到試課時不少外教和香港教師比例不低」、「有政府部門和暨大在後面背書,會覺得更加安心」,更表示「廣州有了可以銜接香港學制的學校,那麼我們從香港到廣東打拚就更加沒有後顧之憂」。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Website: https://www.dotdotnews.com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穗港澳子弟學校正式揭牌 接軌港學制家長大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