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民進黨當局為何要去掉「復必泰」三個字?

文/疾言

民進黨蔡英文當局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自己無能買不到新冠肺炎疫苗,如今台積電和鴻海成功與上海復星醫藥集團簽約,買到1000萬劑復必泰疫苗,但台當局竟然為了去除疫苗包裝上「復必泰」三個字,不惜重新製作沒有「復必泰」三個字的新標籤,由此導致疫苗將延遲抵達台灣地區。這兩個月台島受疫情肆虐,700多人染疫病亡,但島內嚴重缺乏疫苗,人心惶惶,頻頻發生搶打疫苗的亂象。如果這批復必泰疫苗可以早一天抵達台灣,島內民眾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蔡英文和民進黨不思如何加快疫苗送貨,反而從中作梗,使疫苗送貨日期因而拖延數周。而就這「數周」內,可能就有台灣民眾因無法及時接種疫苗而染疫,甚至失去性命。難怪台灣輿論普遍認為,此次疫情大爆發造成700多人喪命,不是「天災」,而是人禍,民進黨當局就是罪魁禍首。

台當局這兩天口口聲聲說「沒有阻撓民間通過上海復星採購疫苗」,還說「如果政府要阻擋,又怎會接受企業捐贈疫苗」。這分明是睜眼說瞎話。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指出,他早在台灣這波疫情爆發不久,即5月23日就向台當局提出復必泰疫苗捐贈方案,但直至6月18日台當局行政主管部門才正式宣布授權民間企業採購疫苗。當時台灣每天新增數百確診病例,正是疫情嚴峻、人命關天之際,台當局本應盡快批准郭台銘提出的復必泰疫苗捐贈方案,但卻花了一個月才授權鴻海採購疫苗。這不是「阻擋」,什麼才是「阻擋」?如果民進黨當局把台灣民眾健康和生命放在第一位,如果民進黨當局真的想儘快買到復必泰疫苗,又怎會拖了一個月才回覆鴻海?

由始至終,蔡英文和民進黨都不想通過大陸方面採購疫苗。雖然近日台積電和鴻海向上海復星購得復必泰疫苗,但台當局仍要在疫苗的包裝上搞小動作,去除「復必泰」三個字。台當局衞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日前辯稱「任何標籤不會影響疫苗製造進貨」。這無異於證實了改標籤一事。為何台當局要去掉「復必泰」三個字?為何在疫情嚴峻的時候台當局遲遲不授權鴻海採購復必泰疫苗?原因很簡單:民進黨「逢中必反」的畸形思維作祟。

從去年全球疫情爆發開始,台當局就企圖以疫謀「獨」,一方面自詡「防疫模範生」,在海外到處贈送口罩等防疫物資,以增加「國際曝光度」,並拉攏其他國家地區支持「台獨」;另一方面,抹黑大陸的防疫成績,唱衰大陸的疫苗成效,企圖誤導台灣民眾。不料,今年5月台灣爆發本地疫情,急需疫苗控制疫情,大陸方面第一時間即表示願意提供協助,而上海復星也表示願意供應疫苗,但台當局卻無動於衷,視而不見。蔡英文和民進黨近年一向敵視大陸,製造兩岸對立,如果這時接受大陸協助和疫苗,今後還如何繼續抹黑和誣衊大陸?如果讓台灣民眾接種了向大陸採購的疫苗,將增加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好感,這與台當局挑起兩岸對立、疏遠兩岸同胞情誼的「台獨」目標「背道而馳」。民進黨當局當然不願意通過上海復星採購疫苗了,也不願意讓台灣民眾看到「復必泰」三個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民進黨當局為何要去掉「復必泰」三個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