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屈穎妍講你知|沒有文盲 心卻盲了

我喜歡警隊新「一哥」蕭澤頤評論「七一」銅鑼灣恐襲那句:「這是人性問題,並非政見問題。」

黑暴那年的一把火,今年「七一」的一場刺殺,將人性本惡的陰暗表露無遺。

還記得2019年被暴徒點火焚身的李伯嗎?反對派KOL蕭若元第一時間說那是做戲,說是特技表演,他拍電影見得多……雖然他之後道歉了,但謠言從來都好聽過真相,到今仍有人相信,那個火人,是一場戲。

前幾天香港的「孤狼式」恐襲又是一次人性表現,丟下「手足」逃到澳洲的政棍許智峯,竟在社交平台留言:「有什麼恨,會讓很多香港人覺得就算那警員死了也不足惜,卻對自我了結生命的大叔感到切膚之痛。」

我都想知,你們到底恨什麼,恨到如此泯滅人性?

政見不同,古已有之,但人性是一種國際標準,哪裏都一樣。任何人看到有人被燃燒、被斬傷,都會心生惻隱。然而,香港竟然有為數不少的人拍手叫好。

金融中心又如何?十二年免費教育又怎樣?一個沒有文盲的城市,卻充斥着這麼多禽獸不如的人,身光頸靚下是一顆顆黑透了的心,這樣的城市,能有什麼希望?

香港人眼光太狹窄了,你們以為「孤狼」的目標只是警察?

2016年法國國慶,一名「孤狼」在尼斯駕駛貨車撞向觀賞國慶煙花的人群,並沿途亂槍掃射,導致86人死亡。2017年,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孤狼式」恐怖襲擊,一名烏茲別克男子駕駛貨車剷上單車徑橫衝直撞,造成十多人死傷。同年3月,一名「孤狼」駕車衝擊英國國會大樓,造成5人死,50多人受傷……

如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所說:「外國多宗孤狼式恐襲,受害的都是無辜市民。」今次受襲的是警員,下次遇事的可能是你。

「孤狼」無情,刀劍無眼,當恐襲來臨,沒有人能獨善其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屈穎妍講你知|沒有文盲 心卻盲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