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 | 民進黨為《蘋果》哭喪  洗不掉割喉中天的血污

因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壹傳媒高層被拘押、資金被凍結,早已陷入經營困境的反中亂港大本營《蘋果日報》宣布於本月25日起停刊。荼毒香港26年的《蘋果日報》在關張前夕不忘大打悲情牌,還大言不慚奢談「捍衛新聞自由」。美西方勢力出於反華本能和意識形態偏見,照例跳出來故伎重演,肆意抹黑香港國安法是要「消滅異見」云云。

在台灣,民進黨當局則危言聳聽指「香港新聞自由面臨前所未有挑戰」。蔡英文搬出2019年修例風中挺黑暴的話術「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撿槍」意圖十足;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指責香港當局用粗暴的手段讓媒體噤聲,「這就是剝奪自由、侵犯人權」;台灣涉外機構負責人吳釗燮則透過推特說「我無法用言語來描述所目睹此一悲劇的憤怒與悲傷」,簡直聲淚俱下。

此情此景,看在台灣民眾的眼裡,真是感到格外刺眼。去年,被台灣綠營貼上「親中紅媒」政治標籤的中天新聞台被當局費盡心思布局套殺而強迫關台,成為全面走向威權時代的民進黨當局打擊異議者、鉗制言論自由的第一個刀下冤魂。該事件震驚台灣社會及國際傳媒界,輿論多解讀為「台灣一言堂時代來臨」「台灣解嚴以來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台當局給出中天關台的幾大理由:屢次違規及遭民眾申訴,未能落實新聞專業;未能有效處理民眾投訴,其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新聞製播遭受不當干擾;未能有效說明其如何排除上層股東不當干預。假如以此標準,將時空換成香港,「假新聞及社會仇恨製造機」的《蘋果日報》有哪一條不符合「關報」條件?又假若以民進黨當局修訂制定的「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法律標準,披著「新聞羊皮」幹着勾結外國勢力進行反中亂港活動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又豈能逍遙法外?

去年8月,黎智英及壹傳媒部分高層涉違香港國安法及串謀欺詐等罪,被警方拘捕。蔡英文及台當局竟稱香港警方的拘捕行動「侵害香港的自由、人權和法治基礎」。然而,香港「新聞自由未死」,蔡政府就以專斷的權力宰割異見媒體的命運,以自我打臉的方式宣布台灣「新聞自由已死」,這又是何其諷刺的畫面!

近年來,民進黨當局大打「紅色滲透」威脅,屢次以所謂「國安」為由修改法例,針對與政府不對盤的新聞媒體、網路輿論,動輒以「假新聞」、「有國安疑慮」等藉口讓人噤聲。從修正「國安五法」、通過「反滲透法」,到「關中天」威嚇媒體、「禁童書」引出版業寒蟬、濫用「社會秩序維護法」「查水錶」警告網民等,蔡政府的各項舉措,不都正正顯示了民進黨以「政治公權力打壓新聞自由」的濫權威權行為嗎?!當蔡政府揮舞着割喉中天的那把血刀子對港府威脅噴糞時,難道他就不心虛嗎?

中天新聞與香港《蘋果日報》顯然是不同的命運。中天是蔡政府眼中容不下的一根刺,是被台當局硬生生剝奪了生存權;而香港《蘋果》雖然有毒,亦「死」不足惜,但從頭到尾沒人干預過其經營運作,至今沒人強迫其關門,更沒人將之取締。嚴格說起來,香港《蘋果》並未遭到當局停牌,是壹傳媒董事會作出的停刊決定,目的是將公司倒閉歸咎於所謂「政治打壓」,將「自我了斷」打扮成「他殺」,為國際反華勢力提供彈藥;同時可逃避賠償員工的責任,嫁禍於特區政府。

民進黨作為「雙標黨」「詐騙黨」早就被台灣民眾及國際社會所認知,從割喉中天新聞到為香港《蘋果日報》哭喪的言行不一,這個「民主雙面人」的荒謬與悲哀早已顯露得淋漓盡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 | 民進黨為《蘋果》哭喪  洗不掉割喉中天的血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