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灣人命不如美國狗命 蔡英文的良心呢?

文/沈於言

美國總統拜登的愛犬「冠軍」離世,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第一時間在拜登帖文下「弔唁」,她寫道:「(來自)一位動物愛好者對另一位動物愛好者(的消息),我為你失去(牠)感到遺憾。」如此深情表白,卻在島內點燃怒火,有聲音質問蔡英文,「你會為那些因為你的失職而死去的台灣人感到難過嗎?」

在新冠疫情肆虐台灣,甚至疑似因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而導致近百人死亡的背景下,蔡英文這份「舔狗」愛意滿滿的跨洋慰問便顯得相當不合時宜甚至刺耳。畢竟當前台灣每天逾百人染疫,數十人死亡,民眾更陷入阿斯利康疫苗「致死率」有增無減的恐慌中。蔡英文似乎並無意要向新冠肺炎死難者家屬表達「感同身受」,甚至連悲憫的姿態也懶得做,反而對拜登家的狗表達她的超越人類的「大愛」,身為台灣民眾豈能不憤慨不悲哀?「無法置信的卑微與渺小」、「台灣人命不如美國狗命」、「你認識那條狗嗎?500條人命不如一隻狗」,網民的質疑與斥責,蔡英文聽到了嗎?

然而,這已經不是蔡英文第一次對台灣民眾表現冷血與無情。前立委孫大千就怒嗆:F-5E事故發生導致2名飛行員死亡時,蔡英文只在意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體重;太魯閣號事故無端帶走49條寶貴生命時,蔡英文只關心自己臉書的觸及率下降;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死亡人數破百時,蔡英文仍無動於衷,但當高端股價跌停板時,蔡英文就出來面對民眾信心喊話。

顯然,在蔡英文心中,台灣民眾的生命價值,比不上民進黨的政治利益,比不上媚美媚日搞「台獨」的政治野心,更比不上拜登家的狗!蔡英文,你的良心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灣人命不如美國狗命 蔡英文的良心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