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小野豬搭港鐵遊車河 漁護署:捕獲後已放生

一隻小野豬今日(18日)誤打誤撞搭港鐵過海,最終由漁護署職員捉走放生。網上流傳片段可見,一隻小野豬慌張地在港鐵車廂內奔走,又坐上關愛座。港鐵回覆傳媒查詢指,今日下午約3時35分,鰂魚涌站職員收到乘客報告,指有野豬由車站C出入口進入大堂。車站職員即時通知警方及漁護處要求協助,及前往現場處理。

港鐵職員在連接大堂及港島綫月台的樓梯發現野豬,嘗試將野豬引領到較少人的位置,野豬其後登上一列往堅尼地城方向的列車去到北角站,再登上將軍澳綫月台一列剛完成落客的列車,職員拿出帆布嘗試捕捉小野豬不成功。為審慎起見,港鐵在北角站安排乘客落車後,連同該隻小野豬駛返將軍澳車廠,漁護署派員到場,將小野豬擒獲帶走。事件中沒有人受傷,對車務運作影響輕微。

漁護署回覆指,該署今日接獲港鐵公司報告,指有野豬在將軍澳綫列車上出現。港鐵公司安排乘客離開有關列車後,將列車駛往將軍澳車廠。署方人員到車廠後在車廂內捕獲野豬。該野豬為年幼個體,經檢查後發現情況良好,已安排於合適的郊野地點野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小野豬搭港鐵遊車河 漁護署:捕獲後已放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