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民進黨的「抗疫寶典」

文/蘇榕蓉

台灣新冠疫情日趨嚴峻,島內疫苗嚴重短缺。然而,大疫當前,民進黨當局不是想着在積極防疫上下功夫,而是祭出所謂的「抗疫寶典」即「認知作戰」卸責甩鍋,誤導輿論甚至恐嚇民眾。凡是批評質疑民進黨當局抗議不力的人士,皆被冠以「中共同路人」的標籤;凡是疫苗採購問題,一概是「北京阻礙」造成的;更拙劣的是,民進黨還藉助網軍反串表演,渲染所謂的「大陸威脅論」,結果被網民抓包是自編自導。

蔡英文連任以來,「認知作戰」就成為了綠營攻擊大陸、推諉卸責的不二「法寶」。五月中突爆本土疫情,島內民眾陷入恐慌。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不去反思如何亡羊補牢防堵因民進黨立委范雲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11」造成的防疫大破口,而是編造假新聞帶風向,以綠營文膽林瑋豐在網路社群假扮大陸網民散布攻擊「疾管署」等言論,蔡英文、王定宇等綠營政客再配合演出,污蔑大陸發動所謂「對台認知作戰」,意圖轉移輿論壓力,製造社會恐慌。但綠營政客和側翼打手們太低估了PTT版主和鄉民的智慧,最後自取其辱,功虧一簣。

民進黨最擅長的危機處理方式就是利用掌握的網路輿論工具,發動1450網軍和民進黨各路側翼,編造假新聞,傳播恐懼和仇恨。只要喚醒民眾心中的恐懼,激起民眾心中的仇恨,那麼就算民進黨政府出再大的包,捅再大的簍子,一概推搪諉過於大陸,於是都可以順利安然過關。大陸媒體報道台灣缺水,民進黨說這是「認知作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援引大陸媒體的新聞質詢,被「台獨立委」林昶佐說成「配合大陸打認知戰」……這是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在輿情戰上的操作常態,民進黨當局將「認知作戰」作為形塑「防疫模範生」和「以疫謀獨」的重要工具。

民進黨當局實施「認知作戰」目的是推責和轉移施政失能的焦點。此波本土疫情失控,令民進黨所謂的「超前部署」和「防疫神話」一夕破功,打回原形。為了挽救執政危機,民進黨不惜將「認知作戰」作為「抗疫寶典」,將政黨政治利益凌駕於民眾生命之上,罔顧島內已有逾三百條生命冤死。不問蒼生只求私利的政黨,終會被覺醒的民意所拋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民進黨的「抗疫寶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