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報假地址並違檢疫令外出 16歲男判更生

一名16歲男子違反強制檢疫令被即時判入更生中心。圖為深圳灣口岸。(點新聞資料圖)

一名16歲男子因違反強制檢疫令,今日(1日)於屯門裁判法院被即時判入更生中心。翻查資料,該名16歲男子為至今違反檢疫令罪成人士當中最年輕的人士。

該名男子早前獲發強制檢疫令,訂明他必須在家中接受強制檢疫14日。該名男子其後被揭發於去年10月20日在深圳灣出入境管制站向一名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住址作檢疫地點。此外,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他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脫下手環,並於去年10月22日在觀塘被警方截獲。他被控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第8(4)、8(5)條及第9條,涉及「三宗罪」,今日於屯門裁判法院被即時判入更生中心。

截至今日,共有141人已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時監禁最多14星期或罰款最高15,000元不等。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有關判刑可給予社會非常清晰信息,指出違反檢疫令屬刑事罪行,政府對違反相關規例的人絕不容忍,並嚴正提醒公眾應遵守相關規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報假地址並違檢疫令外出 16歲男判更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