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子超:台灣疫情涉英國變種病毒 情況嚴峻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兩日錄得新增386宗本土病例,創下疫情以來的新記錄。本港收緊台灣抵港人士的檢疫安排,今日(16日)起,所有由台灣抵港的人士必須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14天,抵港後第16及19天要做強制檢測。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表示,台灣疫情涉及英國變種病毒,情況嚴峻,傳播時間可能比想像中早,特區政府應提醒正接受檢疫的台灣抵港人士,如有可疑病徵或在台灣曾到過發現個案的相關地方,應盡早通知衞生防護中心,以免有個案滲入社區。

梁子超提到,參考新加坡及台灣經驗,機場可能是防控的潛在缺口,即使已接種新冠疫苗亦未必可以確保不會傳播,例如新加坡亦有已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感染。他認為當局需要重新檢討「旅遊氣泡」及完成接種疫苗者可縮短檢疫的安排。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日說,從病毒基因序列發現,台北萬華區茶藝室群組、華航機師諾富特群組、獅子會前會長群組及宜蘭遊戲中心群組均涉及英國變種病毒,屬相同的病毒序列,估計案件之間有關連性,應為同一個序列的病毒株相互傳播,但暫時仍未知病毒的感染源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子超:台灣疫情涉英國變種病毒 情況嚴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