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地方縣市自購疫苗 民進黨打的什麼如意算盤?

文/韋伯言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連日急劇升溫,感染個案激增,民進黨當局自吹自擂的所謂「防疫優等生」,成了一個新的笑話。讓島民擔憂的是,台灣民進黨當局一直顧着借疫宣「獨」,以政治手段操弄疫苗採購,導致疫苗供應至今仍然求告無門,在疫情隨時大爆發下,卻沒有疫苗可打。民進黨當局昨日突然聲稱,各地方縣市可以自行採購疫苗,連民進黨當局都買不到疫苗,地方縣市反而能買到疫苗?表面上看,民進黨當局似乎把球踢給地方縣市,其實這正是民進黨玩弄的一石二鳥之計。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民進黨當局一方面配合美國,借疫情大肆攻擊抹黑中國大陸,煽動仇恨撈取選舉本錢;一方面則粉飾太平,通過禁止無症狀採驗等方式,製造島內抗疫成績優秀假象,企圖藉機混進世界衞生組織,拓展「台獨」空間。最近島內本土疫情突然升溫,自上月底至今半個月以來,累計新增逾52宗本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島內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亦承認疫情嚴竣,「若圍堵失敗疫情可能進入第三級。」疫情開始扭轉島民過去不願接種疫苗的意願,據悉目前島內預約接種日期已經排到了6月。

民進黨當局顧着借疫宣「獨」,以政治手段操弄疫苗採購,在購買復必泰疫苗(BNT)時更不顧基本商業道德,有如小偷般企圖繞開復星代理權偷買,被當場發現喊停;從其他管道又購買無門,就算是負面新聞多多的阿斯利康疫苗,也只獲得約30萬劑,目前大概還剩不到20萬劑的存量;自製疫苗更是「八字還沒有一撇」。如今本土疫情隨時失控,就算剩下的不到20萬劑全部接種,相對島內逾2357萬人口,無疑是杯水車薪。病毒大爆發之際,難道讓蔡英文的用愛發電,改成用愛消滅病毒?

據島內媒體報道,昨日(13日)在島內民意機構會議上,國民黨民代陳玉珍就地方縣市能否自行採購疫苗提出質詢。疫苗是重要的戰略物資,當然是由民進黨當局統一採購,可是陳時中卻大開綠燈,聲稱地方縣市只要「合乎規定即可採購」。美國主子至今連一針疫苗都不肯給台灣,其他國家地區生產的疫苗,就連負面新聞頻傳的牛津疫苗也是自顧不暇。讓地方縣市自行採購,難道美國不給民進黨當局疫苗,反而會給地方縣市疫苗?其實從島內媒體報道可以看出端倪。島內生物科技業界人士接受採訪時指出,「當初台灣購買BNT疫苗失敗,若能摒除政治考量,由地方政府向合法藥廠購買,成功機會很大。」聯合報採訪了幾個地方代表人士,包括國民黨民代陳玉珍、金門縣長楊鎮浯、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藍營執政的縣市,會向哪裏採購疫苗?民進黨當局的如意算盤很明顯,就是希望通過藍營執政下的縣市,打通獲得大陸疫苗的途徑。

民進黨搞民生建設不行,玩弄政治手段卻很拿手,被「譽」為最會選舉的政黨。有政治評論人士分析,民進黨這一招不但玩得很高明,還玩得很損!如果藍營縣市能從大陸獲得疫苗,不但可以一解疫苗的燃眉之急,將來在政治選舉之時,這同樣可以用來攻擊藍營「通共」的鐵證;如果藍營不能獲得疫苗,更是可以攻擊國民黨一無是處,一石兩鳥之計不可謂不高。印度慘況在前,台灣爆疫在即,民進黨卻還在玩弄政治手段,完全是無視島內民眾的生命。大陸在對台問題上一直本着兩岸一家親的態度,民進黨當局只要改弦更張,不再破壞兩岸融合,不再搞「台獨」,相信在台灣同胞面臨疫情威脅的重要關頭,就會得到大陸出手相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地方縣市自購疫苗 民進黨打的什麼如意算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