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泰8成駐港機師及4成機艙服務員預約或已打疫苗

國泰航空裁員、港龍航空停運。國泰城,機場空場冷清。(點新聞資料圖片)

疫情重創本港航空業。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今日(13日)表示,現時已有約80%的駐港機師及約40%的駐港機艙服務員預約接種疫苗或已接種疫苗。

鄧健榮指出,為恢復國際航空旅遊,國泰一直積極鼓勵所有員工接種疫苗,並於4月起推動「Arm up,來一起再飛!」員工活動,讓同事得知盡快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他感謝同事在艱難時刻緊守崗位,並會繼續呼籲員工及市民接種疫苗,支持社區疫苗接種計劃。星港「旅遊氣泡」計劃中,國泰航空執勤員工都須先接受疫苗接種。

國泰指,會繼續以提供安全旅遊環境為首要任務,並時刻保持警覺。而本年至今,駐港的機組人員在抵港時及其後的日子已接受約2.8萬次病毒檢測,當中並無陽性結果。

國泰航空上月底推出自願離職計劃後,外電引述消息人士稱,該集團計劃發行美元債券,為近25年來首次,惟發債規模尚未確定,將視乎需求而定。此外,國泰航空繼上月關閉其加拿大機師基地後,今日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國泰又再關閉德國法蘭克福機師基地,料涉及幾十名機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泰8成駐港機師及4成機艙服務員預約或已打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