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3宗確診 菲裔護士胞兄女友染疫

本港新冠病毒疫情稍有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3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當中兩宗為輸入個案,一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涉及一名40歲女病人(個案11816),為早前確診的菲裔女護士兄長(個案11815)女友,她早前新冠病毒抗體測試結果為陽性。兩人曾在4月13日於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與菲裔女護士(個案11672)一同出席家庭聚會。其後在4月18日於深水埗福榮街37號出席另一聚會,出席該聚會的人士包括早前確診、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3名菲傭(個案11773、11793及11797)。

今日有一宗輸入個案涉及一名43歲男病人(個案11817),他在中環士丹頓街29號居住,於5月6日前往法國,並於5月9日返回香港。患者5月6日離港前曾做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但回港後於酒店進行檢疫期間,5月11日出現發燒,被送往瑪嘉烈醫院後確診。根據其流行病學資料,個案列為法國輸入個案。然而,為審慎起見,他於潛伏期內曾居住的士丹頓街大廈今日將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一宗輸入個案為35歲女患者,無病徵,從印尼抵港,在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檢疫。

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818宗,包括11817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3宗確診 菲裔護士胞兄女友染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