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12基金」疑涉洗黑錢 「真普聯」借戶口或負刑責

借「幫義士」之名吸金高達2億元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一直以來都是借用「真普聯」的滙豐銀行戶口收取捐款,手法不尋常。翻查資料,「612基金」截至今年3月31日為止,10萬或以下的小額捐款合共有1.8億元,佔整體捐款84%,而洗黑錢的手法正正就是透過小額存入銀行戶口。有銀行業人士表示,銀行不容許借戶口的行為,而借戶口本身與原本開戶的目的不相關,銀行有權要求「真普聯」解釋,甚至可以結束戶口。假如涉及洗黑錢的話,警方會介入調查。即使是閒置的戶口,也不應該借給其他團體使用,嚴重者可能要負上刑責。

而「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與境外勢力關係千絲萬縷,現年72歲的鄭宇碩,年輕時在澳洲留學,其後取得澳洲國籍,去年12月已移居澳洲,更揚言會「遙距抗爭」。他過去曾透過「華人民主書院」及「民主動力」,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及其轄下「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撲水。此外,「真普聯」幾名主要負責人相繼被檢控,不排除該組織日常的運作有可能涉及違法事務。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MeWe: mewe.com/p/dotdotnews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12基金」疑涉洗黑錢 「真普聯」借戶口或負刑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