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教協負隅頑抗「極其荒謬何等悲哀!」

文/黎岩

教協會長馮偉華前日在社交網站再次大放厥詞,公然發洩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極度不滿:「剝奪了我們僅有的一丁點選舉和投票權利」,「開民主倒車,硬生生以代表性極低的團體票來取代,完全不合理!」在香港國安法有效實施並且已經令到香港社會回復安寧祥和,整體社會風清氣正之際,馮偉華的如斯荒腔走板可謂極度刺耳,面對人心思安的大勢,一貫仇中反中的教協依然一意孤行負隅頑抗,套用馮偉華會長的說話:「這是極其荒謬,何等悲哀!」

令人關注的是,在日前舉行的教協會員大會上,教協將準備交付大會通過有關立法會選舉的議題臨時抽起,連會否參選立法會也不交付甚至不敢交付大會討論,會後教協總幹事沈偉男更公開表示,「未定是否選立會」。教協的龜縮實實在在為「做賊心虛」這一成語做了最好的註解(建議本港教師寫入教案中),深知自己水洗唔清的斑斑劣跡,任憑葉建源、馮偉華幾句不痛不癢的開脫之詞,實難以免除必須承擔的法律責任與社會道義責任。

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所言,教協是典型地又痕又怕痛,正在等機會華麗轉身,就等當教協宣布參選的時候笑教協、藐教協。但是,依今時今日教協如斯頑固的取態,要想參選恐怕只能是一廂情願。到頭來很可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竹籃子打水一場空。

且看教協馮偉華的嘩眾取寵的驚天「偉論」。完善選舉制度「剝奪了我們僅有的一丁點選舉和投票權利」,既然教協的選舉權已經被剝奪,緣何又欲拒還迎準備參選呢?直言不諱地說,是教協自己斷送了參選之路,堵塞了參選之途。或許,教協葉建源、馮偉華之流真的還有點自知之明。其二,馮偉華公然抨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開民主倒車,硬生生以代表性極低的團體票來取代,完全不合理!」,完全無視攬炒派在立法會拉布作亂的客觀事實,完全無視立法會亂象,尤其是內務委員會長達半年居然選不出主持會議的主席這一不爭的事實,完全無視攬炒派拉布導致逾千億事關民生的工程撥款擱置,直接影響香港經濟民生的事實。這其中,作為教協出身的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可謂「居功至偉」。面對昨日財政預算案極為順暢地在立法會獲得通過的事實,葉建源之流夫復何言?愧對蒼生!其三,馮偉華既然口口聲聲指完善選舉制度「極其荒謬」,那麼,為何又惺惺作態地一再表示仍在考慮教協是否參選中?也許,普通人真的難以理解葉建源、馮偉華之流的厚顏無恥,難以理解葉建源、馮偉華之流的荒謬。作為香港教師協會的兩位高層領導人,面對大是大非的政治問題,面對愛國愛港的原則問題,究竟是言不由衷、口是心非,還是心照不宣、不言而喻,相信選民,尤其是選委心知肚明。

眾所周知,教協在黑暴風波期間,肆無忌憚地煽惑鼓動教師學生上街作反,不遺餘力地支持支援黑暴犯罪行徑,積極為黑暴暴徒提供物質援助,甚至公然借出辦公場所供黑暴籌劃犯罪行動,慨然允許資助黑暴的「612基金」利用教協地址,教協的所作所為實質上就是教導協作暴徒暴行協會,是名副其實的黑協,而非真正的教師協會。面對維護國家安全安定的大勢所趨,教協依然故我地頑固堅持對抗反對的荒謬立場,市民不僅感歎,今日之教協「何等悲哀!」

令人關注的是,曾經高調質疑香港國安法的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面對社會不滿與壓力,亦不失時機地改口稱,香港國安法是合法及必須,符合國際慣例,雖然不能確定夏博義的改口是否心誠口服(嚴重懷疑),但至少證明了一點,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夏博義的改口或許為諸如教協、民陣、公民黨、民主黨等反中亂港政治組織敲響了警鐘。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是由全國人大頒行的具有無可挑戰的憲制地位的凌駕性法律決定,絕不能質疑,更不能挑戰與反對。識時務者為俊傑,教協若然還想以教師代表的名義繼續存活,甚至若然還幻想參選立法會,躋身建制架構,就應該洗心革面改弦易轍,「覺今是而昨非」,真正放棄固有的反中亂港立場,回歸教育本份,回歸專業協會的職守,徹底放棄荒謬的政治立場。否則,只能是何等悲哀的下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教協負隅頑抗「極其荒謬何等悲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