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直擊|廣州最大疫苗接種點啟用 市民冒雨踴躍接種

廣州市民冒雨前來接種疫苗。(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廣州市民有序登記,等待接種疫苗。(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五一假期即將到來,廣州加快新冠疫苗接種進度。點新聞記者了解到,自昨日(26日)起,廣州在天河體育中心南廣場開闢臨時接種點,日接種能力可達到6000劑次,這也是廣州最大的疫苗接種點。點新聞記者今日(27日)在現場看到,市民接種非常踴躍,現場排起了長龍。據了解,包括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證在內的在穗人員,持身份證都可預約或現場登記接種。

今日上午,廣州下起了小雨,但難阻市民接種的熱情,現場有多個等候入場的市民。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到現場接種有三個渠道,且均面向在穗人員。一是個人預約,在「疫苗接種服務」APP上預約;二是團體預約,透過當地社區登記即可;三是現場預約,名額為400個,先到先得。

接種點現場有志願者指引。(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天河體育中心臨時接種點佔地面積接近2000平方米,位於天河體育中心東南廣場,東鄰太古匯,南鄰正佳廣場、萬菱匯,北靠火車東站,地處廣州市商業、金融中心地帶。這裏是廣州的市中心和核心商圈,也是較多港澳人士工作、生活的區域。

接種點設有臨時指揮部,醫療管理、安保、網絡服務、志願者服務、清潔消毒、後勤保障等團隊,每天接種時間定為8時至20時。臨時接種點設置諮詢區、登記區、接種區與留觀區,每個區域間隔區分明顯、標識指引流程清晰,前來接種的市民可以按照等待、諮詢、接種、留觀的先後順序,單向行進,避免交叉往返。該接種點配備20個接種單元,在疫苗充足的情況下,接種能力可達每天6000劑次。

廣州臨時接種點接種工作間充足。(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市民在接種新冠疫苗。(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此前,廣州積壓了不少第二劑疫苗的接種需求,此次有不少人特意趕來續打。「之前預約了很多次都沒有成功,這次很輕易就預約到了,相信疫苗供應緊張的情況已緩解。」廣州市民黃先生說。市民梁小姐告訴記者,雖然中國疫情控制得好,但是包括印度等國在內,國際上的疫情還沒有明顯好轉,早打疫苗可以早放心,「接下來是五一假期,我特意趕來接種。」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直擊|廣州最大疫苗接種點啟用 市民冒雨踴躍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