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歐盟計劃今夏推廣「疫苗護照」 各成員國反應不一

歐盟計劃今夏在27個成員國境內推廣「疫苗護照」。(美聯社資料圖片)

歐盟高級官員昨日(13日)表示,為方便民眾在健康安全基礎上外出,歐盟計劃在27個成員國境內推廣「疫苗護照」,望這一措施今夏可在機場等地方實施。

歐盟計劃在新冠疫苗接種信息方面,「疫苗護照」將認可並記錄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幾款疫苗接種情況,但是不排除添加其他新冠疫苗接種信息。

歐盟委員會負責法律事務的委員迪迪埃·雷恩代爾說,「疫苗護照」將包含持有人的新冠疫苗接種信息、歷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以及確診後康復情況等。這一證書將長期有效,直至世界衞生組織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結束。

目前,對於推廣這一證書的可行性,歐盟成員國意見不一。經濟收入倚重旅遊業的希臘、塞浦路斯等國家期盼證書投入使用,法國、德國、比利時等態度則更加審慎。

世界衞生組織歐洲辦事處主任漢斯·克盧格3月初曾表示,在一些疫情惡化的國家,世衞組織不建議區域內推行「疫苗護照」。各國需要從科學角度綜合考慮,譬如接種新冠疫苗後的有效免疫期、免疫人群是否仍會傳播病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歐盟計劃今夏推廣「疫苗護照」 各成員國反應不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